2017年09月27日
    為了與身心障礙朋友一同歡慶中秋佳節,積極投入社會公益的第一銀行及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於本(9)月27日於台大醫院東址大廳舉辦「點亮人生 第一圓夢舞台」音樂會,邀請視障團體「啄木鳥樂團」蒞臨演出,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詹阿水董事及第一銀行藍木川副總經理也特別前來欣賞給予掌聲鼓勵,此外,為了提前讓大家感受中秋佳節氣氛,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也特別在現場分送月餅,讓病友及家屬們提前歡度中秋,更為這場音樂會增添歡樂。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自2011年起與台大醫院合作舉辦愛心關懷音樂會,7年來已舉辦40場次,共邀請43組弱勢表演團體演出,一銀文教基金會用心提供的表演平台「第一圓夢舞台」,讓許多弱勢朋友有機會來展現他們的才藝與自信,一圓表演夢想,也鼓舞身心障礙者努力揮灑生命,勇敢追夢。 

    「啄木鳥樂團」成立逾33年,由一群視障樂手所組成,此次的演出者張育豪、陳妍如、徐百香等三位成員演奏多首輕快優美的曲目,還有「我願意」、「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經典好歌,帶領現場的病友及家屬們走進時光隧道,回味當年的歲月。啄木鳥樂團的成員將生命挫折轉化為力量,融入於樂曲中,唱出勇敢的生活態度,雖然看不見彼此,但音樂跨越了視障的障礙,在充滿生命張力的旋律中,訴說著他們的人生故事,他們也希望能像啄木鳥一樣,用音樂醫治人的心靈,正面能量鼓舞在場的每一位病友及家屬們,讓這場音樂會別具意義。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長期以在地經營、在地關懷的理念,透過各種公益活動來回饋社會,除了常態性、持續性的邀請弱勢團體於台大醫院大廳表演外,也結合全台據點編織愛心網絡,積極投入社會公益,包含陪伴老人、餵食送餐等,並捐助弱勢學童安心就學、推動環境永續等,近年更深入花蓮、澎湖等偏鄉離島舉辦義診,甚至三度跨海到柬埔寨菩薩省窮苦村落付出愛心,積極回饋社會。未來,一銀文教基金會將持續扶助弱勢、推廣公益,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並透過一場又一場充滿愛心的關懷音樂會,讓社會更祥和美好。
一銀文教基金會邀視障樂團演唱1/5
一銀文教基金會邀視障樂團演唱2/5
一銀文教基金會邀視障樂團演唱3/5
一銀文教基金會邀視障樂團演唱4/5
一銀文教基金會邀視障樂團演唱5/5